海老牛蒡卷

大家好,我又来写小论文了……

这次的小论文应该挺矫情和语无伦次的,还请见谅!


上一条微博说到那个图不会做周边,为什么呢?因为创作是一件既消耗脑力又消耗体力的事。脑力是用在设计上,体力是用在制作上。而那套图,我没有动什么脑子,只是出力气画完了它。

现在以我上一套图为例,我们来说个严格律己的事x

1)是合唱团paro的转发里有人提出了【偷孩子】的说法,而那之前我从来没想到过这个梗。

 2)我无意间看到了有人给cospa的周边做了特殊展示:【一个纸片人一手提溜一个橡胶小人】。这个展示的梗不是我想的,但是我立刻想到了这个展示更和【偷孩子】梗十分契合。可以结合。

3)画草稿。到这一步,我才有了一些脑力输出。也仅是想想怎么样能让两个梗更融合和角色的表情。这里在画动作时,我也曾有意回避cospa的模板动作,但也只是在模板动作的大方向上做了些小修改。看似是脑力输出了,其实并没有多少付出,魔改并不费脑子。如果是创作一个新的模板,那么就是重大的脑力输出了。

4)绘制完成。这一步可以粗暴地说都是体力劳动……但是人是这样的:梗不是他想出来的,但是他为了这个梗付出了体力去创作一个作品,他就会觉得这个梗是属于他的了。但是梗的原主人听了多半要不爽的。(x

画完这套图我也觉得很喜欢,看你们说想要周边,我也好想拥有实物,也觉得这个图画完就是属于我的啦!

但是不用一秒,我就能清醒过来……毕竟这图连20%的脑力,我都没付出过。而且我就是玩梗,所以也从头到尾都没有避讳过这个。而玩官方商品的梗,也是需要非常谨慎的。

所以这样一个没用过脑,又需要谨慎对待的主题。自己懂得避嫌就显得很重要了。(


其实这简单来说就是过度借鉴、抄袭、融梗的自我判定方法。到底花了多少脑子在创作上,作者心里最清楚。不要只把体力输出当作是创作。

如果是玩梗借鉴了,一开始就说出来会显得人比较可信x

总觉得现在很多人都不懂这个道理,觉得外面的东西拿了就能用,改过和原作者不是一模一样就ok,而且自己还花了那么多体力精力,这些魔改过的东西当然属于自己。就很可怕……这些人心里怕是一点b数没有(x


大概就是以上这些意思了❤️❤️……😂😂😂我已经开始困的意识不清了……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智障发言……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