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老牛蒡卷

花吐病

a是个中年人 有些感冒 一直在咳嗽

a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 电视上说世界上突然流行起了花吐病:发病人群多为年轻人 说话时会吐出花瓣 长期不治疗会死 目前无药可解 发病原因可能是因为暗恋 传言和暗恋对象两情相悦后来个真爱之吻可以痊愈 以及吐出的花瓣触碰会传染

a突然猛咳出了几朵樱花 心想自己害怕的事最终还是发生了

隔天a照常上班 上班中突然又猛咳樱花 同事都很紧张 b立刻上前关心 同事都让b小心点会传染的

b一点不在乎 说我和老婆老夫老妻了 那会得这种小年轻的病

然后要拉a去看病 a说没事 他自己会去的 你别陪我了

a就早退离开 但是并没有去医院 而是在公司附近的小公园坐了一下午

晚上b来敲a家的门 慰问他的情况 a说你不怕传染啊 b说我和我老婆感情稳定着呢 就算真生病 早安吻一下就好了 又问a看病看的怎样

a说你可别在我眼前闪了要瞎 然后拿了袋感冒药敷衍b b没有察觉

两个人喝水聊天了 b说这个花吐病是因为暗恋引起的 问a是不是有喜欢的人?

a没回答 b说我们是多年老友 但是这么多年你都没有结婚恋爱 突然得这个病 我还以为你有动静呢 而且花吐病不正是和人开始关系的好原因么

a笑笑 说这是拿自己的命威胁别人和自己在一起 而且对方有恋人怎么办?就算接吻也不是真爱之吻 终究救不了命 再说这个疗法也是偏方 谁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

b不放弃 说总要去告白试试 说不定有希望呢?我不想看你死 a摇头

b突然意识到什么 问难道是有夫之妇 ?还是因为年龄问题?你到底喜欢的谁?我们公司的么?

a说你别问了 我只希望对方幸福生活就好了 不想去打扰他 至于病 我相信现代医学

b见劝不动他 只好放弃【那你喜欢的那个人家现在很幸福吗?】

a看着他 苦笑着说是 然后低下头看着b左手的婚戒

b慰问完准备走 临走前问他下周的赏樱会还去么?

a说单位都是小年轻 怕传染他们

b只好说那你好好休息 积极治疗 不要放弃追求真爱 a只是点头

然后a一周都没来上班

赏樱会当天b回公司拿东西 在公司附近的小公园看到a 他跑上前和他打招呼

b【你怎么没在家休息 跑出来了乱晃 还穿着和服 最近还有咳花么】a说出来散心 话还没说完 就开始咳樱花

b赶紧让a坐下 说你先坐下来 a咳了一会儿终于不咳了 脚边已经堆起一小堆樱花

b说不知道花吐病是不是都是咳小花 a笑说还好只是樱花这种小花 要牡丹估计要被呛死

b责备他说话不吉利 接着说你在这里等等我 我回公司拿点东西 再给你倒壶热水

说完就准备要走 a拦住他说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是在这个公园的樱花树下

b说是啊 那天我们不是一起坐在这里吃早饭 等着去公司面试 没想到都过这么多年了

a说是啊 然后就放b走了

等b拿完东西想去小公园时一整风带起漫天樱花 一朵樱花拂过他的嘴唇 他隐约听到好像有谁对他说了什么 但是没听清

走到樱花树下a不在那里的!地上只留了枝枯了的樱树枝 刚才a咳出来的樱花堆已经不见了 b想可能是刚才的风把花都吹散了

b感觉有点不对劲 打电话想问a跑哪去了 却提示号码是空号 回去和同事说 同事全说不记得公司里有这么个人

b渐渐的也不记得a这个人 觉得奇怪 想不起来自己倒的这壶热水是要给谁?手里的樱树枝又是怎么回事



解密(屁)a得的不是花吐病 两者症状不一样 a和b第一次见面也不是面试之前 而是很早的以前 b小时见有熊孩子折樱花枝 上前阻止反被揍 折下来的树枝扎伤了b a是就是这个樱花枝变得妖怪回来报恩 咳花是死前征兆 最后a回到了公园的樱树上 抹除了作为人类的痕迹

评论(4)

热度(43)